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千阳

qianyangchong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14篇文章,2556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千阳

千阳

 

【凯源】小祖宗(十三)(先婚后爱)HE

明天回复你们哈

王俊凯面无表情的看向王源,皱着眉头不知在想些什么。王源笑着向他眨了下眼,替他拿起内线电话,“快点定吧,看一会儿没有位子了。”

 

“你先出去吧,一会儿下班直接去就行。”王俊凯吩咐好秘书定位子,抬头对段斐说道,“以后进办公室要记得敲门。”

 

段斐微微一笑,带着歉意道,“抱歉啊,我忘记了,总还以为是以前。”

 

她美丽的眼睛里像是汪着泉水,清澈的让人一眼就能看到她眼底的怀念,王俊凯垂下眼睛,所有情绪尽数掩在那一抹红里,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文件夹递给段斐,“下周交,去吧。”

 

等段斐走了,王源凑到王俊凯身边看着敞开的抽屉问道,“你给她的是什么?我怎么没有。”

 

王源探着头好奇的样子让王俊凯想起了昨天晚上的奶猫,那小猫睁着懵懂的眼睛瞧着奶瓶,毛茸茸的很好摸的样子,他轻轻叹了口气,抬手揉了揉王源的额发,“怎么什么事都这么好奇。那是下个季度的主题,你后天不是还有课,哪有时间做那个。”

 

王源狐疑的看向王俊凯,“你不是怕我偷师学艺吧,你放心我不是商业间谍。”

 

“瞎说什么呢,你才几斤几两就做商业间谍,下周的例会你也跟着参加,记得带好笔记本。哦,公司新挖来了几个有名的设计师,晚上有个饭局,你要是有兴趣我介绍你们认识,我记得有一个跟你设计的风格挺类似的。”

 

“这么好。”

 

“你好歹也是我的员工,我也是为了公司未来着想。”王俊凯将桌子上的文件整理好堆到一边,“走吧,还有点时间我带你去公司的陈列室。”

 

“这哪是陈列室,简直是个博物馆。”王源跟在王俊凯后面进了陈列室,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里面的珠宝,“我早就听说你们公司有一个传说中的陈列室,没想到真的像传说中那么棒。”

 

王俊凯见他跟个孩子似的,摇头笑笑,“什么叫传说中,这里不过就是收藏了我爷爷和我爸爸设计的珠宝。”

 

王源一个个看过去,展柜里不光摆着成品,还放有当初的设计理念和手稿,甚至还有设计师当时的照片,“为什么还有设计师的照片?”

 

“设计师的表情,眼神,微笑都能帮助我们理解他的想法。你看,这是我爷爷设计给我奶奶的婚戒。”王俊凯指着其中一个展柜,“你看它像什么?”

 

王源靠近展柜,仔细去瞧那枚戒指,展柜里温柔的光打在戒指上,熠熠生辉,光彩夺目,“冰雪消融,春水初生。”

 

王俊凯赞同的点点头,“爷爷说在遇见奶奶之前,他从未想过结婚这件事,直到他第一次遇见奶奶,他忽然知道,这辈子就是她了。他给这枚婚戒取名初生,寓意他与奶奶初生的爱情。”

 

“我蒙对了?”王源一脸兴奋的看着王俊凯,温和的光打在他白生生的脸上,半透明的耳尖泛着红,王俊凯不错眼的看,他甚至能看到王源脸上细小的绒毛。

 

“哪里是瞎蒙。”王俊凯伸手捏了捏王源柔软的耳尖,“是天赋,王源儿,你是天才,如果你想,我可以送你出国去深造。等你学成归来,定是不可限量。”

 

像是有一股电流顺着耳尖一路流到心底,王源逃似的走到下一个展柜前,里面摆的是段斐脖子上那条项链。

 

“我十七岁设计给她的,她说会戴一辈子。”王俊凯低头去看那条项链,“那是我的第一件作品,那一年我设计过很多东西给她,后来她走了。”

 

后来他再也没能设计出一件像样的珠宝。

 

“我大学念的是人才管理,毕业后就接了爸爸的班,让他专心在家里做他最喜欢的珠宝设计。”王俊凯有点怀念的看着展柜里的项链,“我已经很久没有灵感了,我甚至已经忘记了那种感觉,每当我拿起笔的时候,我的大脑里一片混乱,我隐约能看见它的样子,却无法下笔,我没办法把它画出来。”

 

她带走了他的灵感。

 

“我依旧对设计充满热忱,但我无能为力。”

 

“你会好起来的,她回来了。”王源和他一起看着那条项链,小螃蟹躺在柔软的天鹅绒里,他甚至能想象出来王俊凯刚设计出来时的欣喜,他亲手为她戴上它,一戴好多年。

 

“不,回不去了。”王俊凯别开眼不再去看项链,“从她离开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不会再有未来了。”

 

“可是你还爱她,你还爱着她不是么。”王源盯着面前的玻璃,玻璃上映着王俊凯的侧脸,还有他眼角的那一抹红。

 

“走吧,该下班了。”

 

王源看着王俊凯离去的背影,那一向挺直的脊背看起来是那样落寞,他该有多难过,那么多漫长的夜,他该怎么熬。

 

他忽然明白,爱是克制,是放弃,他合该是要成全他们的,他不能让王俊凯一辈子都面对一张空白的画纸。

 

他自嘲的笑笑,为自己以前那可笑的幼稚的想法,他妄想战胜旧爱,却忘记了自己根本不是新欢。

 

他在段斐面前的耀武扬威,就像小孩子拙劣的伎俩,一眼就能看透。

 

“我要牛排,意面,葡萄汁,芒果慕斯。”王源满意的合起菜单,“牛排要全熟谢谢。”

 

“今天怎么不要冰淇淋了?”王俊凯诧异的看着王源,“我看见菜单上有冰淇淋的。”

 

“胃有点疼,不想吃太凉的。”王源撇撇嘴颇为遗憾的说道,“下次吧。”

 

“那晚上的饭局我让秘书推了吧,下次再说。”

 

“别,好歹是挖人家墙角,这样搞得好像咱们对他们不尊重似的。我不太疼,一会儿回去多喝点热水就好了。”

 

“别硬挺。”王俊凯不放心的嘱咐,他们结婚四个月,他不止一次遇到过王源胃痛,每次都是疼的满头冷汗,整个人都蜷在被子里,“下午回家歇着去吧。”

 

“本来我就够特殊化的了,上半天歇半天算怎么回事。”王源不同意道,“又不是什么大事,我一会儿去买点药吃。”

 

“你们说什么呢?这么热闹。”说话间段斐已经到了,“刚刚突然有了灵感,就耽误了些时间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点菜吧。”王俊凯说道,“吃完了还有时间午休。”

 

王源胃不舒服,又加上刚刚陈列室里的事实在没有胃口,每样吃了两口就不再动了,只是坐在一边小口小口的嘬着果汁。

 

“你不舒服么?”段斐看出了王源脸色不好,出声问道,“要不要帮你要一杯热橙汁?”

 

“不了,谢谢。”王源捧着玻璃杯婉言谢绝,“我只是刚刚零食偷吃多了,现在还不太饿。”

 

“那就好,不舒服要说出来,以前小凯就是总一个人扛着。”

 

王源皱了皱眉,她总是在自己面前提以前,偏偏是自己无法插嘴的以前。

 

他知道自己该成全他们,但他偏偏咽不下这口气,逞一逞口舌之快也是好的。

 

“我去接个电话。”王源拿着手机离开座位,将空间留给那两个人。

 

“你不要总是提起以前。”王俊凯微微蹙起眉毛,“这种让人误会的话以后少提。”

 

“我以为你是个念旧的人。”段斐笑笑,表情看起来有点受伤,“这十年来你都没变样,我看见现在的你,总能想起从前的你,想起那段日子。”

 

“我是个念旧的人。”王俊凯放下刀叉,为自己倒了一杯红酒,“当初一声不吭就出国的是你。”

 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是你妈妈送我出国的,是她拆散我们的。”段斐低声抗议,“你知道我在国外过的是什么日子?我是一个设计师,我用我拿画笔的手去给人家端茶送水洗盘子,我半夜画设计稿的时候你在干什么?好梦入眠么。”

 

段斐喘了口气,她胸膛起伏着,像是气的不轻,“我知道我们没有可能,我也不想插足你们,我就是想与你做个朋友,你连往事也不让我回忆了么?”

 

“你。”王俊凯抬头想反驳,却看见王源正从不远处走来,他噤了声,等王源走过来。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哦,没什么大事,妈妈说她今天想留瑾瑜在家里住一晚,叫我们不用去接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千阳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千阳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